[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家中一直都有禿頭的基因,從我小時候有印象以來,我爸爸或者我舅舅們都是童山濯濯的模樣,小時候總不以為意,然而隨著時間與基因的影響下,終究我也面臨一樣的問題,禿頭。雖然出社會沒多久就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並且嘗試服藥,不過中間一段時間沒有服藥,導致髮旋的部分越來越稀疏,因此動了想要諮詢植髮的念頭,今天就是想來跟大家分享,我這一次在DCDC生髮診所植髮的過程和感想。

 

在分享之前,先讓大家看看手術前和手術後,總共歷經一年變化的對比照片,植髮確實有成功,我植髮的部位有兩處,一處為前額M字型,以及髮旋處,從照片可明顯看到手術前後之差異。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回歸正題,大家應該都有耳聞植髮的費用昂貴,且又不知道效果到底如何,很怕錢就這樣丟到水裡,事實上我在接觸到DCDC生髮診所前,也是這樣忐忑不安的,不過可能是因為他們有很多球員的廣告(如呂政儒、陳世念),又加上剛好我有在看籃球(?),吸引到了我(笑),所以鼓起勇氣做了第一次線上諮詢。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不過因為植髮前諮詢、到植髮完成、及追蹤療程結束,整個時間長達一年,因此會將會把整個過程分為兩篇文章介紹,本文將先分享手術前的諮詢,包含線上諮詢、現場諮詢、醫生評估、費用報價、手術前注意事項等等(下列1-5點)。下一篇文章則會著重手術後的追蹤維護與成果分享(下列6-10點)。

 

簡單來說,整個植髮的過程大略可分為下列十點

1. 可先線上諮詢,會有初步的大略報價

2. 第一次現場諮詢,會有較詳細的檢測和評估報價

3. 評估完後會有詳細的手術評估單

4. 第二次現場諮詢,針對詳細的評估報價單,可以再做個人化的調整

5. 手術前注意事項提醒

6. 手術當天 (分取髮和植髮)

7. 手術後10天可預約回診所洗頭,還有照紅外線燈

8. 之後每三個月回診追蹤進度

9. 術後一年成果

10. 後續仍要持續服藥維持髮況

 

當然在接觸植髮之前,我對於植髮的觀念、報價等也是一知半解,對於市面上的眾多植髮診所也是霧裡看花,且觀望許久。而在GOOGLE搜尋後與DCDC生髮診所廣告打到的催化下,便點進DCDC官網看看,一進去就有斗大的填寫諮詢資訊XD,對於擁有衝動購物體質的我,當然是二話不說填下去,先諮詢看看再說了,不然觀望永遠就是觀望。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填寫完線上諮詢表單後,很快就有專人聯繫,後面為了方便預約,就加了DCDC生髮診所的LINE官方帳號,裡面的客服人員也蠻細心解答各種疑惑的。由於診所對我的狀況也一無所知,便詢問是否願意先上傳照片讓他們線上初步評估,一方面診所可以更了解頭髮狀況,一方面給出的建議跟大略報價也能讓我們先有個大概花費的心理準備,等真的想繼續往下諮詢再前往現場即可。我自己覺得這樣的作法算是不錯的,溝通過程中也蠻順暢且應答舒服,在溝通順暢下,很快就敲定了前往現場諮詢的時間。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現場諮詢的部分,大約過程為1.5-2個小時,費用約500元。一開始我也疑惑為什麼這麼久,不就是看看頭皮、頭髮的狀況嗎?其實不然,過程中,醫生除了會先說明診所使用的取髮技術和療程介紹外,也會拍照記錄和做一個頭皮的細部檢測,觀察各區髮質的粗細與數量,以及主要要取髮的後枕區頭髮適不適合做植髮,同時也會給出禿頭的分級,如果禿頭已經太過嚴重,後枕區的髮量不足以提供植髮,那就等同於沒救了,真的是一切都要趁早阿XD。

 

諮詢後,客服人員便會將諮詢的細部評估表單傳至LINE中,方便客人做檢視,裡頭也會仔細說明建議的植髮數量,費用的部分為一根80元,各家診所的行情不盡相同,不過因為數量多加上費用較高,多多少少有一點議價空間,這就要看個人怎麼跟診所談了。就我所知,大部分的診所都是會多做給客人,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多做的部分就一樣是從後頭皮取,只是不多收費用而已(笑),也有擔保如果術後一年恢復狀態沒有9成(保證9成生還率),就會再幫忙補種,白話就是要多挨一次刀啦!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而手術方式,以現今來說,大致分為FUT和FUE兩種,FUT簡單來說就是將大塊頭皮取下,再由分髮師切片,簡稱切頭皮手術;而FUE則是用針鑽孔洞取髮,兩者比較下來,FUE的術後恢復快一點點。在今日醫學發達情況下,大部分的手術都已經是FUE形式了。

 

然而在看過評估單有初步想要植髮的意願後,診所會再安排第二次的諮詢,這次的諮詢其實就是可以再多問一些問題以及議價看看。如果都沒有任何問題,便會簽署同意手術的文件,也會進行抽血、驗血檢查,確認客人的身體狀態是OK的,才會安排手術。同時也會給手術前注意事項,像是前一週要減少吸菸頻率、前三天禁止飲酒等。我自己是龜毛一點,在第二次現場諮詢前就先用LINE問了客服人員相關問題XD。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在簽署手術同意書後,會先支付一點點訂金(我記得是1萬),剩餘才是手術當天繳納,費用的支付方式除了現金支付,也可以使用信用卡,或者他們提供的分期支付,就依照個人的需求做選擇了。如果是中途反悔,只要在時間期限內告知診所,訂金是可以全額退還的,若過了期限,訂金則會依規定成數做沒收,主要是因為手術時間都預約的很滿,醫生的時間成本也相對寶貴。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手術同意書長怎樣,裡頭有詳細說明了手術前的各種注意事項

[植髮分享] Part 1 術前篇 ─ 植髮手術歷程大公開,

 

以上都同意和確認後,就是靜待手術當天到來了,至於手術當天及後續的細節就待我下回分曉了(笑)。

 

延伸閱讀

[植髮分享] Part 2 術後篇 ─ 手術歷程大公開,經驗談全分享,一年前與一年後照片對比!

 

[開箱│折疊收納餐桌] RICHOME實木收納餐桌椅組,折疊 [開箱│折疊收納餐桌] RICHOME實木收納餐桌椅組,折疊

合作邀約 歡迎點此來信

arrow
arrow

    s86011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